明天报纸今晚看
当天晚上登陆"新快网"就能看到第二天的<<新快报>>
“我与《新快报》的故事”征文大赛
本报隆重推出英超特刊
详情请点击:[体育馆]
发新话题
打印

美研究称:男性摄入过多黄豆制品将降低精子质量

本主题由 xkbadmin 于 2008-7-24 14:55 审核通过

美研究称:男性摄入过多黄豆制品将降低精子质量

源于     中国新闻网

       中新网7月24日电 美国哈佛团队23日发表研究结果,男性如果摄入过量的黄豆制品,里面的雌激素可能导致精子质量降低,甚至不孕。
        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,很多人认为多喝豆浆有益身体健康,因为黄豆里面含有植物雌激素异黄酮,有效调节女性停经后的不适感。但是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,从2000年到2006年,针对99名男性做研究,结果发现,多吃黄豆类产品的男性,精子数量竟然会大幅下降。

  在研究分组里面,平均每天摄取半杯豆浆或半份豆腐的男子,每毫升的精子数量,比没有摄取豆浆的人,少了4100万个精子,等于只有正常量的一半,甚至降到1/3。

  此外这项研究也明确显示,吃越多黄豆制品的男性,精子的质量也会相对降低,因此医生建议,在生育能力方面已经有问题的男性,最好不要吃太多的黄豆制品。

TOP

发新话题